承德医学院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23-02-24
承德医学院关于2023年专升...23-02-18
承德医学院关于2023年河北...23-01-30
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22-08-16
承德医学院关于2022年专升...22-04-29
承德医学院关于2022年专升...22-02-28
承德医学院关于2022年河北...22-02-13
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21-08-17
承德医学院2021年新生各专...21-05-27
承德医学院2018-2020...21-05-26
河北省教育厅官网
教务处
承德医学院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我校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6日正式开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录取前专门召开2020年招生录取协调会。在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各教学院系部、校医室等处室密切配合下,在校纪委监督下,依据我校公布的招生录取原则,于9月10日圆满完成28个省(市、自治区)的本科招生录取计划。

2020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1920人(含外省170人),新增口腔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招生,取消专科批次招生,首次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中,文科生208人(含外省10人),理科生1666人(含外省154人),部分省份开展高考综合改革(不分文理),招生46人;河北省招生1750人(含医学免费生40人)。今年我省首次将本科一批次和本科二批次合并,理工类本科批次控制线为415分,我校投档分为535分,高于省控线120分,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最高614分,最低573分,平均582分,口腔医学专业最高593分,最低575分,平均582分;文史类本科批次控制线为465分,我校投档分为524分,高于省控线59分;本科提前批次A控制线为415分,我校最低投档分为474分,高于省控线59分。

在省内招生录取现场,学生处处长担任阅档组组长,各相关职能处室密切配合,教学系部书记及教务处人员认真阅档,校医室人员对体检相关指标把关。校党委书记盛婉玉、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唐世英校长、李玉红副校长、张凯副校长等校领导先后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务必把好新生阅档关,全面审阅考生档案,通过专门会议研究相关事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020年专接本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12日全面结束。我校作为生源学校,报名人数405人,录取242人。作为接收院校,招生计划360人,实际招生409人(普通考生360人+退役士兵14人+建档立卡35人),涉及临床医学、护理学、中医学和针灸推拿学四个本科专业。

2020年我校响应国家号召,面向我校近三年毕业未就业的学生,首次在护理学本科专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经过报名、审核等工作,共录取1名学生。

2020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今年省内本科一、二批次合并,我校省内生源录取位次仍有较大提升。全国来看,线上高分生源充足,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反映考生和家长对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认可。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合格人才。

                                                党委书记盛婉玉、校长唐世英、副校长李玉红详细了解我校整体招生情况

                                                                                   招生阅档部署工作现场

                                                          党委书记盛婉玉、校长唐世英、副校长李玉红在阅档现场了解生源情况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阅档

 承德医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设计制作
2021年4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